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实验测试室党支部赴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5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实验测试室党支部前往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激发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无私奉献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

  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安吴镇安吴堡村,是1938年在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领导下,以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的名义举办的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场所。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在当时被誉为“天下第一班”,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锻造出一大批信念坚定、作风顽强、团结守纪的优秀青年干部,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了解了安吴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过程和革命成果。党员们通过对展厅里史料、照片等遗物的参观,感受到了革命前辈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执着精神,抵御外侮、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和坚定信念、严明纪律、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安吴青训班学堂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心灵上、精神上又一次接受了洗礼,更加坚定了信念,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当中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实验测试工作中,创先争优,为地质调查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合影

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