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1

  2023年10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在兰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李金发与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代表双方签字,并出席甘南-陇南大型金资源基地建设现场交流研讨会。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签约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十三五”以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甘肃省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重点开展基础地质调查、矿产勘查、能源地质调查、水工环综合调查等工作,取得系列重要成果。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落实中央、地方、企业协调联动找矿新机制,合作开展综合地质调查与科技创新,努力实现地质找矿新突破,打造高水平央地合作新模式,为甘肃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一带一路”经济核心区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甘南-陇南大型金资源基地建设现场交流研讨会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与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联合举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资源基地的重要性、取得的重大进展与成果、区域成矿规律、成矿潜力、找矿方向等开展深入讨论,为促进大型资源基地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会后,参会代表赴早子沟金矿、寨上金矿、李坝金矿、阳山金矿等典型地区开展野外考察。

早子沟金矿野外考察

寨上金矿野外考察

李坝金矿野外考察

阳山金矿野外考察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主任严光生,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叶建良,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出席签约仪式。甘肃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地质调查局机关有关部门、有关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甘肃省相关市、州、县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紫金矿业、金川集团等矿业企业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研讨会及野外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