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伊朗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欧姆拉尼到访西安地质调查中心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2

  2023年9月26日,2023上合组织国家地学合作与矿业投资研讨会后,伊朗地质调查局副局长贾法尔·奥姆拉尼到访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座谈交流,西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出席会议。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伊地学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唐金荣对奥姆拉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地质调查局与伊朗地质调查局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今年伊朗加入上合组织,中伊两国地学合作迎来新契机。西安地调中心期待与伊朗地质调查局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奥姆拉尼表示,伊朗地处特提斯成矿域中段,自然资源丰富,矿业市场前景广阔。伊方政府正在计划开展1:5万的综合地质填图工作,为伊朗自然资源的评价和预测提供指导。中伊两国地调局在基础地质填图、区域地球化学调查、地球物理勘查技术方法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良好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尽快达成合作意向,签署合作协议。同时奥姆拉尼也代表伊朗对中资企业在伊投资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不断提升各领域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会后,奥姆拉尼应邀参观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展厅,对中心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与西安地调中心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西安地调中心中亚和西亚地质调查合作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参观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