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悦享盛会荣耀 赓续优良传承

—记西安地调中心老年节系列活动之秋游研学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07

  2023年9月24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主办的2023年欧亚经济论坛框架下“上合组织国家地学合作与矿业投资研讨会”在常宁办公区圆满召开。闭幕后,西安地调中心党委第一时间邀请离退休职工共同体验11国嘉宾出席、300多人参加的国际盛会氛围,共享中心业务发展与国际交流成果,开展老年节系列活动之秋游研学。

  秋雨绵绵,难挡热情。上午,百余名离退休干部职工乘坐大巴车来到常宁基地,先后观摩游览“上合组织国家地学合作与矿业投资研讨会”“上合组织国家地学合作圆桌会议”等会场。工作人员向观摩的离退休干部职工细致地介绍了盛会实况及会议筹备花絮,陪同观看讲解“地学分会”宣传片有关情况。老同志们在会场内拍照留念,纷纷感叹、赞叹中心发展建设取得的新成就。

  退休干部方长生动情赋词一首《满庭芳 贺第四届上合地学盛会在西安中心召开》

  云淡天高,枫林初染,古都重发华章。

  深融上合,地学著科创。

  盛会高朋远客,谋发展、寻觅丹方。

  诸君合,大家气宇,友爱亦无疆。

 

  长河千载史,驼铃声脆,国艺敦煌。

  引自豪,世人俯仰盛唐。

  博望汉侯出使,丝绸路、友好邻邦。

  风流续,宾朋四海,携手满庭芳。

  雨后初霁,兴致勃勃。下午,离退休职工参观研学陕西省考古博物馆,漫步在近万平方米的展厅内,观摩20万余件各个历史时期遗址、墓葬出土文物标本,认真聆听着每一件珍贵文物的“事迹”,感悟华夏祖先高度的智慧文明,仿佛身临其境,置身于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在游览观看了长达三公里的展品,老同志们精神矍铄、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此次参观研学获得老同志的普遍赞赏,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为单位建设发展取得的系列成果由衷的高兴和自豪,激发了老同志心系中心、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热情,有效促进老干部工作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