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洛南县黄龙河流域钼矿集中开采区水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26
  2023922日,商洛市硫铁矿水质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在西安市组织召开了《洛南县黄龙河流域钼矿集中开采区水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评审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项目负责人陈华清汇报了《实施方案》的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各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方案评审。陕西省硫铁矿水质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洛南县环境分局、陕西省水工环地质调查中心、西安中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实施方案》评审会

  《实施方案》以保障黄河二级支流黄龙河出口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为目标,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系统治理、标本兼治的原则,提出了综合整治途径,分期、分区部署了污染源头防治、酸性水应急治理工程、风险管控及能力建设等43项重点整治工程项目。《实施方案》是地方政府5-10年内开展黄龙河流域钼矿开采区水污染综合整治的重要依据,对于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和高质量发展将发挥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