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9
  202391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国地质调查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霞到会指导,西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作总结讲话,西安地调中心主任李建星主持会议。

  

总结大会现场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西安地调中心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西北地质调查工作实际,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全身心投入,深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深入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引导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良好成效。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靶向发力,调研成果转化成效明显。着力推动发展,积极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三步走”“三级跳”战略安排,围绕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地质调查工作现代化建设,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高涨。持续推进“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干部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深化检视整改,开展专项整治、整顿,认真接受局党组第一轮巡视,持续纠治“四风”,干部职工纪律意识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中心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和终身课,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西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一是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建设,增强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严抓“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局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西安地调中心主题教育成效,指出西安地调中心党委能够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事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

  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计文化,副总工程师刘拓、马中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