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全力支撑西北五省(区) “七下八上”关键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4

自然资源部督导组领导检查宁夏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根据部、局统一部署,西安地调中心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派出29名技术专家开展汛期驻守。结合西北地区防汛工作特点,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紧盯西北强降雨区,做好大面积降雨区和局部短时强降雨区地灾防治。二是充分发挥推广适用的监测预警设备功能,对灾情险情及时预警、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三是加强一线应急处置,结合降雨趋势和滑坡、泥石流的前兆,加强现场分析研判,对可能发生的灾情险情及时向地方政府提出撤离人员避险的建议。四是加强雨后排查,严防强降雨之后发生次生地质灾害。截至目前,部地勘司共发布西北五省(区)三级响应1次、四级响应1次。
  
考察陕西镇巴白河村崩塌灾害点
  西安地调中心先后联合属地平战结合队伍完成陕西镇巴降雨严重区域地质灾害3处在册隐患点、2处极高、高风险区核查,发现灾情6起、险情8起,撤离地质灾害威胁人员2000余人。
  
现场调查甘肃夏河山洪灾害(章子沟主沟上游)
  甘肃夏河麻当镇章子沟山洪灾害造成2人死亡、2人失联,西安地调中心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联合甘肃省三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开展详细调查,排查次生灾害隐患点,提出针对性防御指导意见12条,组织76户336名受威胁群众有序撤离,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效支撑西北五省(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检查维护青海贵德滑坡监测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