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联合野外调查,加强能力共建,支撑钾盐保供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1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宁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柴达木盆地东部马海-南八仙盐湖钾盐资源调查评价”项目组到访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柴达木盆地盐湖区水资源调查”项目组,双方就钾盐矿区水文地质调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技术交流及野外联合调查。

  会上,双方项目负责分别介绍了三级项目总体部署、阶段性进展以及下步工作安排。在交流中,西安地调中心项目组介绍了水文地质调查规范,并以实例讲解了察尔汗盐湖路线设计及调查内容的特殊性和侧重点。双方就如何高效展开盐矿区水文地质调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探讨了在调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随后两天,西安地调中心组织开展了水文地质联合野外调查,赵振宏教授级高工全程亲临指导,对调查过程中的技术细节和实际操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为下步高质量完成调查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活动对促进合作交流,加强能力共建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浅层盐湖型钾盐资源和深层卤水型钾盐资源方面互补互鉴,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全力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助力钾盐增储保

项目部交流研讨

野外联合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