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蒿坪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在陕西安康召开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8

  2023年7月2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蒿坪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在陕西省安康市安康宾馆组织召开了“安康市蒿坪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德朝,安康市整改办、治蒿办负责人李涛,安康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安康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生态环保督察和治蒿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系统培训。

培训会现场

  西安地调中心项目技术人员介绍了蒿坪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背景与功能特色,项目技术骨干李汶洪进行了系统演示和讲解。

蒿坪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管理信息系统

项目技术骨干李汶洪进行了系统演示和讲解 

  “安康市蒿坪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管理信息系统”基于云计算、地理信息、互联网等技术,经过一年多的研发,实现了对庞杂的水污染整治工程和项目在实施的各个阶段的全流程、集中化、持久化管理与展示,能够对复杂繁多的整治数据进行标准化整合,将中央督察整改信息、省级督察整改信息、监测渣堆、监测断面等类型信息全面纳入管理,实现全平台数据的统计查询、空间分布的三维在线展示。通过该系统可以第一时间追踪查询到蒿坪河流域每一个渣堆、每一个监控断面、每一个工程和项目的基本情况,提升安康市矿山生态环境管理监督信息化水平,促进安康市蒿坪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