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参加2023年国际地下水会议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8
  2023年7月10日至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应邀参加“2023年国际地下水会议”(2023 International Groundwater Forum)。会议围绕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地下水科学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开展学术讨论,展示了地下水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相关新技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共同发起,长安大学承办。

  期间,西安地调中心张俊正高级工程师和余堃博士依托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塔里木河流域关键区生态适宜性调查”“塔里木盆地开都河-孔雀河流域水文地质调查”“西北内陆盆地典型地区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监测”等项目成果,分别作了题为“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古地下水补给与古气候记录”“新疆孔雀河流域人类活动影响下地下水演化及其生态效应”报告,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进一步加强与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合作,提高了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会议共有来自国内外100余家高校及科研院所700余位学者参会。

水资源与水文地质调查室参会代表合影

张俊正高级工程师做分会场报告

余堃博士做分会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