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兵地联合科普宣传与交流 增强水土资源保护意识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28
       2023年6月25日,第33个全国土地日期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乌鲁木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团八连两委在十团八连驻地共同举办了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科普宣传活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位于阿克苏河下游与喀什河、叶尔羌河及和田河交汇处,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西缘,水土资源承载力有限,生态环境脆弱。西安地调中心结合目前承担的塔里木盆地水文地质调查与监测工作,从阿克苏河流域水循环全过程和土壤盐渍化两方面对生态的影响为塔里木大学师生开展了科普宣讲和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技术人员科普宣传能力,深化了塔里木盆地水与生态关系理解,对于新疆本地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和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项目组成员宣传流域水资源、土地资源演化
与塔里木大学师生互动
与塔里木大学师生互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