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培训

加强全员防范意识 提升应急自救能力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6

  2023年6月13日,为深入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消防及火灾疏散应急演练培训。全体在岗职工、食堂及物业相关后勤保障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安全月公益性的讲座,主要包括:防灾减灾,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措施;单位内消防设备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自救逃生的知识技能等。

培训会现场

  第二阶段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实际操作,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室内火灾发生后的逃生技巧,传授火灾发生时正确处理逃生、报警、扑救、疏散等方法和措施,现场演示常用灭火器使用方法。

消防器材使用实际操作

  第三阶段是应急逃生演练。火灾报警声响起后,义务消防员迅速就位,职工听从指挥,迅速撤离工作岗位。全体疏散人员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楼道内向室外安全地带进行疏散,演练达到了“个个会应急”的目的。

应急逃生演练

  生命无演习,消防无小事。通过此次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培训活动,巩固职工消防安全的“四个技能”,提升了安全消防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