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吉尔吉斯斯坦劳动、社会保障与移民部副部长到访西安地调中心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7

  2023年6月1日,吉尔吉斯斯坦劳动、社会保障与移民部副部长波洛托娃率团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调研交流。西安地调中心主任李建星、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党委书记洪增林、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副书记王韬出席座谈。

  李建星主任对吉尔吉斯斯坦劳动、社会保障与移民部副部长波洛托娃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吉尔吉斯斯坦是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最早开展地学领域国际合作的国家之一,早在2008年,西安地调中心就与吉尔吉斯斯坦地质经济方法大队签署了合作协议。2012年,国土资源部与吉尔吉斯斯坦地质矿产署签署了地质矿产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在上述文件框架下,双方先后实施了“中吉合作境内外天山1:100万成矿规律图编制与研究”等项目,为两国地质科技创新发展和青年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韬介绍了长安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他表示,陕西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积累了先进的经验,中吉双方可以相互借鉴,对接合作。

  吉尔吉斯斯坦劳动、社会保障与移民部副部长波洛托娃高度评价西安地调中心与吉方合作伙伴在地学领域开展的务实合作,以及长安区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她指出,刚刚结束的中国-中亚五国峰会为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全面开展各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希望中吉两国地质科研机构能够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技术推广、人才培养、能力建设等方面互惠合作。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科技、教育、减贫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交流,服务两国社会经济发展。

  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办公室、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西安市长安区乡村振兴局;西安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马中平,办公室、规划处、科技处、中亚和西亚地质调查合作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会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