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到访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2023年5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与到访的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宏联就强化协同合作、高质量办好第十届欧亚经济论坛等进行深入交流。
  期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秘书处汇报了基本概况、与上合组织国家合作情况以及2023年欧亚经济论坛地学分论坛筹备情况。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并对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近年来在欧亚经济论坛框架下承办地学分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协同支撑,充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与业务特色,积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合力办好第十届欧亚经济论坛,促进区域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郑冬婷,论坛处、信息宣传处相关负责同志;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陈雄军,副总工程师马中平,办公室、规划处、科技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欧亚经济论坛是国务院批准,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大型机制性涉外论坛,发起于2005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欧亚经济论坛以“依托上合组织、服务‘一带一路’、促进地方发展”为宗旨,以“共建‘一带一路’”为目标,以“高端、特色、务实”为品牌定位,是政商学界对话的开放性国际平台。论坛由外交部指导,陕西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委、国际组织等论坛组委会成员单位固定主办,西安市政府承办。自2017年以来,西安地调中心已成功举办三届地学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