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发布Geosite Server空间数据服务软件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4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了首届地质云用户大会,面向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发展规划和地学科普等多元化需求,新发布了五大类地质信息服务产品,并向社会公开。其中,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研发的Geosite Serve空间数据服务软件作为重要自主研发基础软件产品在会上发布。发布情况被中央电视台(CCTV-13)、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Geosite Serve空间数据服务软件为通用空间数据管理与服务发布类基础地理信息软件,主要功能是向系统开发人员提供支持海量(百亿条)地学数据OGC标准WMTS、WFS与WPS服务发布的高效网络接口指令集,是地学信息系统开发中的“发动机”。软件可通过容器化技术跨平台运行于Windows-X86/X64、Linux- X86/X64/ARM或MacOS-X64等平台,对国产CPU和操作系统有很好的兼容性。软件支持MapGIS、ArcGIS、GeoJSON、GML多种地学数据格式,支持地学大数据分布式汇聚存储与集群组网,提供的OGC标准服务接口可被ArcGIS、QGIS等通用地理信息软件和Leaflet、Openlayer、Cesuim等通用前端开发框架调用,具有很好的通用性。采用该软件作为地学信息系统中的基础数据管理与服务软件,可摆脱或降低对商业GIS服务平台软件和数据库软件的依赖。
  下一步,西安地调中心将加大Geosite Server软件的研发与维护,优化软件的兼容性和适配性,为地质信息化建设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地学大数据管理服务软件,为打造知识产权可控的基础地理信息软件生态贡献力量。
 
中央电视台报道Geosite Server软件(2022年11月23日)
人民日报报道Geosite Server软件(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