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出席欧亚经济论坛发展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9
      2022年11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在西安出席欧亚经济论坛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主办,旨在围绕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精神,深入践行欧亚经济论坛“依托上合组织、服务‘一带一路’、促进地方发展”的宗旨,着力谋划论坛长远务实发展,筹备2023欧亚经济论坛。西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受邀出席并发表讲话。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宏联主持会议。
  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回顾了论坛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2023欧亚经济论坛的筹备思路,并围绕进一步提升欧亚经济论坛内生动力,发挥论坛平台作用,促进区域合作,服务地方经济,以及2023欧亚经济论坛主题、内容设置等方面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金荣对中心在欧亚经济论坛框架下承办的往届“一带一路”国际地学合作与矿业投资论坛概况进行了回顾,对2023年论坛活动的主要考量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唐金荣指出,为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能源资源安全的新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2023年“一带一路”国际地学合作与矿业投资论坛将着重聚焦深化矿业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围绕热点国家矿业投资、新技术新装备研究与推广、地矿人才培养等矿业上、中、下游关键要素策划相关活动。
会议现场
  陕西省、西安市相关单位,上合组织睦委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上合组织环保合作中心、国家开发银行、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等欧亚经济论坛主办单位,相关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