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员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2927,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全员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上,西安地调中心主任李建星传达学习了上级机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通报了一系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工作作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典型案例;党委书记唐金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对中心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纪委书记王香萍围绕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做了专题党课。科技处和装备基建处主要负责人作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认为,十八大以来,中心通过抓思想教育、抓责任落实、抓党内监督、抓问题整改、抓建章立制等一系列“组合拳”,不断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从治标走向治本。各党支部和党员责任担当意识更加自觉、底线思维更加牢固、风险防控意识更加强烈,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不断提升。但从各类检查发现问题来看,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隐性问题和风险点。

  会议要求,当前正处“十一”黄金周临近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殊时段,各部门要以关键节点为“考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锲而不舍“四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防各种隐形变异和“打擦边球”现象。一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信心和定力。要着力把规范管理变为职工的行动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二要认真研判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隐性问题和风险点。部分干部职工履职能力跟不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还客观存在,各部门要针对这些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加以整改落实。三要在履职尽责中推出新举措、练就新本领、树立新风气。要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压实责任、用好管理制度、发扬斗争精神、做好监督检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等,强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用党建强引领业务强。

  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总、部门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工程首席、二级项目负责人线下参会,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