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参加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并承办“能源供给革命与安全”分论坛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0
        2022年9月17日,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在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开幕。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以“数字赋能,绿色未来”为主题,由开幕式、主论坛、七场专题分论坛的线下活动和线上播出并行的会议方式(全球中英文现场同步录播),以及重磅项目集中签约、重大成果发布、展览展示、创新大赛组成。北京市政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国资委、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参加论坛开幕式和主论坛,并承办“能源供给革命与安全”分论坛。西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主持分论坛。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自然资源部原总工程师张洪涛,中国工程院郭旭升院士、武强院士,上合组织地学中心首席科学家李文渊等9位专家围绕能源转型的机遇和挑战、中国能源战略形势与低碳对策、中国新能源产业关键金属找矿突破与供给安全、美国绿色供应链逻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次论坛全方位深入解读了我国能源转型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多能源耦合发展的高质量建议,进一步聚焦了各能源领域转型发展的目标与路径,对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战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和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近百名央企、跨国企业、民营总部等能源领域领军企业代表参会。线上观看人数近40万人次。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