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9
        2022年7月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唐金荣以“强化政治担当,走好第一方阵,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建星主持报告会。
专题党课现场
  唐金荣同志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追寻西安地调中心风雨兼程的六十载足迹,坚定发展自信;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重大需求,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涵要义、精神实质。
  党课通过回顾总结西安地调中心六十年的发展历程、重要成果和主要贡献,展示了中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依靠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实现了从专业研究机构到集调查、科研、项目管理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研究机构的演变。西安地调中心在不同阶段,为国家建设和西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西安地调中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好第一方阵,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聚焦主业主责,按照聚焦大需求、立足大地质、调查大资源、服务大生态、做好大支撑、实现大发展的工作思路,推进中心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要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扎实推进“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学习实践活动。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切入点,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中心业务转型提供组织保障,引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昂扬的精神、奋斗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党委委员王香萍、王洪亮、陈雄军、蔺志永、计文化,中心纪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在主会场参加授课辅导,中心其他干部职工通过welink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