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北地质》再次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7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联合发布《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版),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管、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和中国地质学会主办、科学出版社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西北地质》再次入选。

  报告显示,《西北地质》的分区由2020版的Q3分区上升至2021版的Q2分区,在135种地质学期刊中位居61位,各项统计指数均有显著提升。

  WJCI报告》入选了“科创中国”项目库,旨在建立一个全新的期刊评价体系,是一份体现世界期刊同台竞技结果的期刊评价报告。该报告共收录中国期刊1584种(中文期刊1268种),平均WJCI指数是1.331,其中,中国有15种期刊入选WJCI-TOP5%期刊,229种期刊入选WJCI-Q1,356种入选WJCI-Q2区,入选期刊均被认为是具有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的优秀期刊。

《西北地质》在《WJCI报告》中的主要统计指数

版次

学科

WJCI学科排序

总被引频次

影响因子

WAJCI

WI

WJCI

分区

2021

地质学

61/135

1451

1.232

1.175

0.041

1.216

Q2

2020

地质学

78/127

1257

0.670

0.758

0.028

0.786

Q3

注:1. WAJCI(世界学术影响力指数),是期刊影响力指数(CI)学科内标准化以后的期刊引证影响力评价综合指标;2. WI(网络影响力指数),是基于国内外网络用户使用数据的评价指标;3. WJCI(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采用基于引证数据的WAJCI指数和基于网络使用数据的WI指数构建的综合评价指标。

  《西北地质》的再次入选证明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中的影响力,得益于主管单位和主办单位的正确领导,编委会、审稿专家的辛勤付出,广大作者、读者的大力支持。《西北地质》将继续坚持“促进地质学科发展、加强学术交流”的目标,将更优质的地学论文呈现给广大地质工作者,为促进地质科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