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爱岗敬业甘奉献 巾帼建功展风采

西安地调中心高级工程师张晶荣获“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9

  

张晶(左二)带队赴巴基斯坦开展地球化学填图合作

  

  张晶(右五)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官员培训班

  “五一”前夕,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高级工程师张晶被西安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授予“西安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张晶政治立场坚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拼搏进取。作为自然资源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常务副秘书长,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带领团队在推动中亚、西亚国际矿业产业合作、促进地球科学国际合作和地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曾多次赴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伊朗等国家开展地质调查合作。她业绩突出,承担项目或课题6项,编写技术报告8份,第一作者1份,第二作者5份,均被评为优秀级,以第一作者出版专著3部。她借助专业优势为合作国业务人员开展方法技术培训和野外实践,培训人员达100余人次,为我国的地学标准走向国际贡献了力量。她主持编制了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5国地球化学图集,提交了一批境外找矿远景区。这些成果不仅提升了合作国地质工作程度,也为我国企业在国外开展矿业开发提供了基础资料,降低了中资企业“走出去”的风险。共为30余家企业在境外投资提供了精准服务。该同志热爱地质事业,国外野外条件十分艰苦,常面临物资匮乏、恐怖袭击、救援缺失等困难,但她都以坚定的信念一一克服,圆满完成野外任务。

  张晶同志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追求和矢志奋斗、追求卓越的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