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与铜川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8
 
会议现场
        2022年2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一行赴陕西省铜川市人民政府调研交流,与铜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丽等就地质工作支撑服务新时代铜川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并共同见证双方签署关于加强铜川市地质调查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认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支撑服务“一带一路”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战略合作的具体行动,是落实陕西省关于“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求的实际行动。根据协议,双方将根据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统筹谋划部署中央和地方生态、地质调查工作,围绕铜川多种矿产资源综合调查、生态环境综合评价与修复、地质灾害综合防治技术体系建设、水资源与环境调查评价、城市地质安全风险调查评价、碳排放监测与碳存储技术、自然资源大数据平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等工作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基础先行作用,共同描绘铜川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数字图谱”,为谱写铜川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计文化与铜川市副市长宋桂合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期间,西安地调中心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主要业务领域、成果和合作方向。铜川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铜川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环境修复治理与监测、水环境调查与污染防治、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现状和合作方向。铜川市自然资源局介绍了铜川市环境综合整治、绿色矿山建设、城市地质安全、多种矿产资源综合调查、地质灾害综合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现状和合作方向。
  铜川市副市长宋桂合,市政府副秘书长任涛、杨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分局及市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王洪亮、计文化,副总工程师刘拓,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