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对接交流

发挥地质调查支撑引领作用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分管领导一行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人民政府和焉耆县人民政府就推进富硒资源调查和产业发展洽谈交流,商讨下一步合作事宜。

  西安地调中心汇报了巴州地区土地质量调查成果与进展,双方围绕富硒资源开发、特色产业发展、硒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会议筹备、人才交流等开展交流,达成系列共识。期间,工作组一行参观了焉耆县富硒食品加工产业园及野外科研基地。

  巴州、焉耆县人民政府领导对西安地调中心工作组一行表示欢迎,高度肯定西安地调中心在推进巴州富硒资源开发中做出的贡献,并希望西安地调中心继续关心支持巴州富硒产业发展,提出了拓展矿产资源勘查、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生态保护与修复等领域的需求。

  西安地调中心感谢巴州人民政府的肯定,指出巴州地区山、水、林、田、湖、草、沙自然资源门类齐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理念的绝佳选区,双方在地质调查支撑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具有良好合作前景。针对地方发展富硒产业提出建议:一是巴州地区富硒资源丰富,十分珍贵,要科学规划合理利用好;二是着力提升富硒农产品分析测试能力;三是重点瞄准国内经济发达地区,做好品牌宣传与产品推介。

赴巴州政府对接交流

焉耆县人民政府对接交流

  参观富硒食品加工产业园

参观野外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