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青岛科技信息研究院到上合组织地学中心调研交流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03

  2021714日,青岛科技信息研究院院长谭思明、青岛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刘文俭一行到访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双方就上合组织政府间科技伙伴计划框架下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模式、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西安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出席会谈。

  谭思明院长介绍了青岛科技信息研究院的职能、主要业务、进展成果等。据介绍,自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以来,青岛市积极落实国家领导人有关指示,通过成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等举措,为“上海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也为青岛深化与上合组织国家合作提供了契机。

  西安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介绍了西安地调中心和上合组织地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主要进展成果等,他表示,上合组织地学中心作为面向上合组织国家开展地学领域国际合作的专业机构,在合作模式、实施路径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对青岛建设上合组织成员国技术转移平台,打造“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新平台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双方交流充分而务实,会谈效果良好。下一步,双方将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协调配合、在新发展格局中共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建设之路。

  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科技处、信息室、境外地质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