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到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4
   2021511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志忠一行到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二十一世纪公司董事长吴双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卫星研发和推广应用情况。二十一世纪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家与国际技术领先的卫星系统研建机构合作并自主拥有和独立运控商用遥感卫星系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卫星遥感空间大数据获取、遥感影像与信息高质量和大规模快速生产、基于卫星遥感的空间信息综合应用与服务等三个方面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先后承接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50余项,为自然资源部等国家部委连续提供高分辨率遥感数据产品服务。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卫星遥感应用支撑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和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卫星中心建设相关内容。双方围绕开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卫星监测服务与地质灾害预警合作,共同探讨遥感应用于重要生态功能区调查、生态问题统筹保护治理、土壤源头调查支撑服务农业、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监测与风险评估、城市群健康地质调查等重点项目的技术方法和重点环节,取得系列共识与成果。

  调研合影

  二十一世纪公司董事长吴双、总经理王智勇、副总经理纪中奎,西安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