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北地质》影响因子持续提升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0

  近日,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联合编制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1版》正式发布统计年为2020年),《西北地质》再次入选为统计源期刊。

  《西北地质》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主管、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和中国地质学会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地学类学术期刊,目前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收录,与国外58个地区和单位有交换关系。根据最新年报数据显示,《西北地质》的影响因子(JIF)近年以来持续提升,复合影响因子和综合影响因子分别为1.4791.397(在103种地质学期刊中分别位居45位和38位),较上年度增幅分别为66.11%66.31%,被引频次、Web下载量、期刊综合即年指标等主要计量指标均保持稳定增长。

  《西北地质》自2014入选为统计源期刊以来复合影响因子和综合影响持续提升,表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得益于主管单位和主办单位的正确领导,编委会、审稿专家的辛勤付出,广大作者、读者的大力支持。《西北地质》将继续坚持“促进地质学科发展、加强学术交流”的目标,将更优质的地学论文呈现给广大地质工作者,为促进地质科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