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西安地调中心“基于U-Th-Pb同位素年代学方法计算华山岩体中氦气资源量”获得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资助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6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申报的《基于U-Th-Pb同位素年代学方法计算华山岩体中氦气资源量》获得资助。该项目依托西安地调中心《关中盆地氦气资源调查》项目开展,立足氦气资源量合理评价这一难点问题,拟从测试角度出发,通过不同矿物的同位素地质年代学信息结合数学模型,最终估算氦气资源量,为合理评价氦气资源探索新方案。

  西安地调中心实验测试室在加强实验室对外开放的同时,鼓励分析测试技术人员深入项目组,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从分析测试的角度寻找科学问题,将新技术、新方法应用于地调项目中,在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与水平的同时,更好地支撑中心二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