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参加上合20周年人文教育与工业展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2021年9月3日,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上合国家驻华大使馆主办,北京市社会发展与环境健康研究会承办的,北京市传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GLOBAL COUNCIL OF B&R(GCBNR)等协办的“上合20周年人文教育与工业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举行开幕仪式。来自上合组织大家庭、阿拉伯国家联盟、东南亚国家联盟等近四十个国家驻华使节,合作伙伴、科技界和企业家代表,以及中外各界友人共两百多人聚济一堂,热烈庆祝上海合作组织20周年华诞,共同参与和见证展览的开幕盛况。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应邀参加展览。
  此次展览是纪念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而举行的一次重要活动。展览共分为三大部分,即:上合厅,主要用图片与实物介绍上合大家庭的风釆,以及上合组织成立20年来的不平凡历程;人文厅,主要通过传统医药、绘画、陶瓷、玉雕、茶叶、白酒、红酒等展示上合国家的灿烂文明与文化交流;工业厅,主要通过5G网络设备、智慧能源、智能科技、水生命科学、地学合作等先进工业科学技术展示促进上合国家的工业与经济合作发展。展览面积两千多平方米,比较全面、系统地展现了上合组织20周年的辉煌历程及上合国家悠久灿烂的文明与丰富多姿的人文与工业交流活动。
  中国—上合组织地学中心积极参与、认真筹备,精心布展,高标准参加工业厅地学合作板块展览,共有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国际合作、未来展望等板块,展示中心在服务绿色矿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矿业产业合作、促进地球科学合作研究和国际地学人才培养、促进睦邻友好等方面做出的地学贡献,得到了上合组织秘书处、各国政要及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进一步提升了影响力。通过参加此次展览,进一步开拓视野、解放思想、增长见识,为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推动上合国家地学合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