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新修订《地下资源法》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1

  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地质与矿产资源委员会消息,委员会近期修订了《地下资源法》,对采矿和地下资源利用行为进行了规范。

  《地下资源法》对乌兹别克斯坦具有战略意义,在新修订的《地下资源法》中,确定了现阶段国家工业管理的优先目标、方法和途径。优先事项是矿产资源基地再生产,确保有效利用地下资源,实施监管分离;简化许可程序,明确矿权人权利与义务;规定投入最低标准并承担开发后的治理与修复;为矿床地质研究和工业开发吸引投资;鼓励投资开发勘查程度较低的区块;储量标准与国际化接轨;支持和鼓励引进创新技术进行矿床勘查、矿物原料开采和加工;提高国内产品竞争力。

   (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

  https://nuz.uz/ekonomika-i-finansy/1213090-uzbekskih-nedropolzovatelej-zhdut-izmeneniy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