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铜产业收益达到25亿美元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09
  近日,乌兹别克斯坦阿尔马雷克矿业公司(АГМК)新闻发言人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乌兹别克斯坦铜产业的收益达到25亿美元。尤其是近5年来,乌兹别克斯坦铜产量明显增加,从2017年的10.9万吨增加至目前的14.85万吨。

  据悉,阿尔马雷克矿业公司正在实施耀什力克-1”露天铜矿(Ёшлик 1)开发项目,将在2029年前与其正在开采的卡尔马科尔露天铜矿(Кальмакыр)合并,届时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露天铜矿采矿场,两矿储量合计将超过190亿吨,将实现年产铜约50万吨、金约50吨。

  目前,乌兹别克斯坦约60%-70%的铜作为原材料出口国外,产业收益达到25亿美元,若在2029年前后实现50万吨的年产量,则收益将达到70-80亿美元。

   (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kun.uz/ru/news/2021/12/27/v-uzbekistane-obnarodovany-doxody-ot-prodaji-me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