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阿尔马雷克矿床已证实黄金储量超过5000吨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08

  2021年12月22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视察了阿尔马雷克市。期间,国家元首了解了阿尔马雷克矿田“青年1号”(Yoshlik-1)矿区开发项目的进展情况。

  总统表示,“将在阿尔马雷克实施一个大型项目。阿尔马雷克的居民,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富有。当我们开始地质研究时,我们认为有1600万吨的储量。但是,只关注黄金,在穆龙套(Мурунmау)金的储量为 3000 吨,阿尔马雷克的黄金证实储量已确认超过 5000 吨”。

  总的来说,该矿区占地面积110平方公里,被认为是探明储量最大的地区之一。它含有金、铜、银、钼、硒等13种贵金属和稀有金属。为了进行加工,阿尔马雷克采矿-冶金联合企业正在建设第三座铜加工厂。

  “今天我下了一个新命令。在这里,我们将开建第四和第五个加工厂。想象一下,如果以前阿尔马雷克只有2个在产工厂,现在将有5个。我们将在 2023 年庆祝独立日期间开建第三家铜加工厂,”国家元首总结道。

  (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kun.uz/ru/news/2021/12/22/prezident-na-mestorojdeniyax-v-almalyke-podtverjdeny-zapasy-zolota-boleye-5-tysyach-to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