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或将与波兰开展铜产业集群合作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2-23
       11月4日,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发展与减贫部副部长巴布尔·阿布吉纳扎罗夫率团访问波兰,就如何发展采矿冶金产业,特别是如何打造铜产业集群一事,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波兰铜业集团(KGHM Polska Miedz S.A.)、波兰ELQ S.A.电气公司等企业进行了会谈。

  波兰铜业集团在会谈中特别介绍了波兰铜产业集群的发展经验,尤其是位于波兰卢宾市的露天铜矿、选冶联合体、铜产品加工企业的相关情况。波兰ELQ S.A.电气公司总裁表达了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开展铜产品生产、加工领域的合作意愿,并计划于近期赴乌开展考察调研。

  会后,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发展与减贫部与波兰铜业集团就铜产业领域合作事宜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波兰铜业集团是波兰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是世界领先的铜、白银生产商之一。

  (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uzdaily.uz/ru/post/6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