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或向美国出口钛矿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近日,美国众议院规则委员会批准了一项关于从乌克兰进口钛矿的议案。该议案是委员会批准的美国2022年国防预算修正案中的一部分。

  该议案由美国国会议员提出,拟通过加强与乌克兰钛矿开发合作,摆脱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原材料进口依赖。据悉,金属钛主要用于美国国防工业。

  乌克兰是为数不多的拥有完整钛产业链的国家之一,可以自主实现从钛矿石开采到产品生产的全流程。

  乌克兰探明储量9400万吨,仅次于澳大利亚和中国,位居世界第3位,占全球钛储量的11%。乌克兰每年钛产品的产值约为3.54亿美元,主要产品为钛精矿和含钛颜料、化妆品等。

  2020年,乌克兰钛矿石及精矿产量为53.96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3.5%,原料出口额1.38亿美元,同比减少10.5%

   (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 https://gmk.center/news/komitet-palaty-predstavitelej-ssha-odobril-import-titana-iz-ukrai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