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已发现铜储量超过4000万吨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75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新闻处пресс-службы президента Республики Узбекистан举行了例行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舍佐德·阿萨多夫秘书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周发生的事件。628日,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召开了关于进一步发展铜生产和创建产业集群的会议。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概述了不应仅仅作为原材料出售,而应加工成具有更高附加值的产品进行出售。

  大约60%的铜作为原材料出口,收入为25亿美元。随着未来5年铜产量增加到40万吨,加上相关行业,收入可能达到7080亿美元。

  数据显示,铜工业产业集群方式产生的每一个就业岗位,可以为电子工程、机械工程、工程等相关行业创造6个新的就业岗位。换言之,就业机会将增加6倍。

  为此目的,根据总统法令,正在建立一个铜产业集群,它将涵盖从设计到成品制造的所有过程。

  舍佐德·阿萨多夫表示“与此同时,勘探工作将继续进行。在会议上,领导人指示制定一个‘五年计划’,以扩大有色金属和稀有金属的勘探”。

  (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kun.uz/ru/news/2021/07/05/v-uzbekistane-obnarujyeno-boleye-40-mln-tonn-zapasov-me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