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矿业公司将利用大宗商品“超级周期”来削减债务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据https://www.thestar.com.my/网站报道,沙特阿拉伯矿业公司[Saudi Arabia Mining Co.,或称为马登(Maaden)]近期将利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超级周期”来偿还债务。该公司希望在开始国际收购之前强化其资产负债表。

沙特阿拉伯矿业公司(Saudi Arabia Mining Co.)的新任首席执行官表示,他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arnings Before Interest, Taxes, Depreciation and Amortization,简称EBITDA)的比率减半。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3月份的净债务相当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的6.5倍。

上月被任命的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尔·哈比(Abdulaziz Al Harb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重点将提高资产利用率,使利润最大化,并确保沙特阿拉伯矿业公司(Saudi Arabia Mining Co.)成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最大赢家之一”。

随着主要经济体重新开放并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恢复过来,金属、石油和农作物的原材料价格飞涨颠覆了全球供应链,并导致通货膨胀加速的警告。

马登(Maaden)开采的矿物包括铝土矿(铝冶炼厂的原料)和磷酸盐(制造肥料的原料)。阿尔·哈比说,肥料已从食品价格的急剧上涨中受益。

马登(Maaden)第三任首席执行官阿尔·哈比(Al Harbi)表示,该公司需要优先减少债务。过去几年,该公司向沙特项目投资了近400亿美元。他表示目前决定暂不支付股息。

采矿业是沙特阿拉伯从石油转向经济多元化计划的关键部分。马登(Maaden)在首都利雅得(Riyadh)上市,由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控制,该基金通过将部分贷款转换为股权来帮助其去杠杆化。

马登(Maaden)2021年前3个月的利润增长到7.61亿里亚尔(riyals)(2.03亿美元),创2013年以来的单季度最高记录。该公司的股价今年已上涨42%,达到57.40里亚尔(riyals)(15.3美元),市值为190亿美元。

不过阿尔·哈比(Al Harbi)表示,他对大宗商品价格的前景“持谨慎态度”。他认为,印度和南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可能会减少全球需求,但一些矿商则希望通过增加供应来利用周期繁荣。马登(Maaden)不太可能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收购任何外国公司或矿山。

(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www.thestar.com.my/business/business-news/2021/05/25/supercycle-a-cue-for-saudi-state-miner-to-cut-de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