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在2021年第一季度排名世界第10大钢铁生产国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伊朗矿山和采矿业发展与革新组织(Iranian Mines and Mining Industries Development and Renovation Organization,简称IMIDRO)引用世界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简称WSA)发布的数据宣布,在2021年的前3个月中,伊朗名列全球第10大钢铁生产国。

根据WSA的数据,伊朗在2021年第一季度生产了750万吨粗钢,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7%。3月份,伊朗的钢铁产量为260万吨,同比增长10.7%。

根据上述数据,全球排名前64位的钢铁制造商在1~3月内共生产了6.489亿吨钢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

另外,3月份世界主要钢铁生产商的产量达到1.692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2%。

在1~3月的这3个月内,中国和印度的产量分别为2.71亿吨和2,960万吨,分别位居第1和第2,而日本则位居第3,产量为2,370万吨。美国、俄罗斯、韩国、德国、土耳其和巴西分别位居第4至第9。

在过去的几年中,伊朗钢铁业一直在不断发展,预计到2025年3月,该国将在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排名中攀升至第7位。

(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原文网址:https://www.tehrantimes.com/news/460219/Iran-ranked-world-s-10th-largest-steelmaker-in-Q1-2021-W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