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矿业拟收购哈萨克斯坦铀矿公司49%权益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转自新浪财经消息】4月23日,中广核矿业(01164)公布,该公司全资附属的CGNM UK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与哈原工就收购矿业公司奥尔塔雷克有限公司(奥公司,一家主要从事经营目标铀矿的法律实体)的49%权益订立买卖协议,代价为约4.35亿美元。

  此外,中广核矿业、CGNM UK及北京中哈铀(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亦与包括哈原工、中广核(该公司控股股东)及中广核铀业(该公司控股股东)在内的各方,订立对各方的合作条款(包括收购事项)进行修订及更新的进一步合作协议。

  就收购事项,预期中广核矿业、CGNM UK及哈原工将于收购事项交割前订立包销协议,按各自在奥公司的股权比例包销奥公司生产的天然铀化合物产品:哈原工将购买奥公司年总产量的51%;中广核矿业或CGNM UK将购买奥公司年总产量的49%,惟须遵守矿业原则协议约定的总共2万吨铀的保证配额。

  (陈秀法审核;张新元发布。转引自:https://finance.sina.com.cn/stock/hkstock/ggscyd/2021-04-23/doc-ikmxzfmk84444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