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正在建立新的地质工作体系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1

  8月27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夫听取了乌兹别克斯坦地矿委关于地质调查工作进展与成效的报告。

  在今年1月的讲话中总统曾提出,每年关注不同科学领域的发展情况,地质是今年的关注重点之一。为此,总统就地质领域发展签署了4项决议,其中包括地质行业现代化、数字化、加大地质勘探投入、提高地质调查工作效率。总统指出,“乌兹别克斯坦正在建立一个新的地质工作体系,目的是更好地利用自然资源造福人民、创造就业岗位、提高人民福祉”。

  地矿委报告的主要内容:

  (1)整合4个研究所,组建了乌兹别克斯坦地质大学(Университет геологических наук Узбекистана),为复兴地质科学,培养现代人才奠定基础。

  (2)引进先进的钻探和实验室设备,与2019年相比,钻井生产率提高了25%。此外,矿石中可检出的元素种类从40种提高到了63种。年初,国家储量平衡表增加了150个新矿床,金、银、铀、铜储量分别有所增长。在布哈拉州(Бухарская область)和纳沃伊州(Навоийская область)的库里朱克套山(гора Кульджуктау)和奥明扎套山(гора Ауминзатау)新发现3个金矿床;在撒马尔罕州(Самаркандская область)卡塔库尔干地区(Каттакурганский район)和吉扎克州(Джизакская область)阿尔纳塞地区(Арнасайский район)新发现2个铀矿床。

  (3)32种矿产储量数据已完成JORC国际标准的转换。

  (4)研究了通过公开透明网上拍卖的方式,为开发20个新矿床吸引外国投资。

  (5)讨论了进一步提高地质领域工作成效、加强法律基础、提高投资潜力的措施。

  总统明确下令,要求明年地质勘探规模扩大2倍,确定新的远景区块,加速现代实验方法技术的转化应用;并指示国家地质与矿产资源委员会在合作基础上组织新区块的勘探工作,同时进一步扩大民营企业参与矿床开发的程度。

  (原文网址:https://uzgeolcom.uz/ru/news/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