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调中心出访土耳其地矿总局

来源:境外地质室 发布时间:2019-11-01
  1010-15日,为积极落实中土地学合作项目协议,推动实质性地学合作,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出访土耳其矿产调查和勘探总局,就下一步合作方向和内容进行了沟通、探讨。

  出访期间,西安地调中心考察了土耳其地矿总局铜矿项目部及野外现场,与项目部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基本掌握了土耳其的构造格架、地质演化过程及矿产资源分布过程;对委托业务进行了野外验收,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此外,还访问了中国轻工业集团资源公司,考察了该公司的铬矿项目,了解了在土中国企业的业务现状、矿山情况及需求。

  2015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土耳其地矿总局签署了地学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多次互访交流,但还未开展实质性地学合作项目,此次出访是西安地调中心首次实地考察、调研土耳其地质、矿产情况,为中土下一步地学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与土耳其矿产调查研究和勘探总局进行交流

  

  与土耳其矿产调查研究和勘探总局铜矿项目组交流

  

  铬铁矿矿山考察

    野外项目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