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南亚资源潜力综合分析与成果应用项目成果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6

  中亚南亚资源潜力综合分析与成果应用是由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2015年属新开子项目。

  (1)成矿规律研究和数据库建设。开展中国西部各主要跨境成矿带优势矿种典型矿床研究,总结找矿标志、矿床成矿模型、区域找矿模型等。

  (2)利用现代数据库技术和GIS技术,基于ArcgisGeoDatabase建立的地质矿产信息平台,依据中国地质调查局数据库建设标准初步构建了中亚南亚地质矿产数据库。

  (3)搭建了双边合作平台。2015年5月与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土耳其,孟加拉等国沟通了进一步地学合作事宜,并促成中国地质调查局与伊朗地质调查局签署地学领域合作备忘录。2015年10月,促成与土耳其、伊朗双边地学合作备忘录以及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

  (4)依托子项目研究成果,为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河南省煤田地质局等多家单位提供了信息咨询,针对中亚各国当前矿业投资形式及可能的合作形式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