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邓广弘教授级高工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6

  邓广弘(1966-),陕西省西安市人,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工作经历

  1990.07-1998.03 陕西地矿局地质八队,历任技术员、区调分队分队长兼技术负责。

  1998.04-1999.03 陕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地质调查所副所长。

  1999.04-2003.02 陕西高冠非金属矿产开发公司,历任公司生产技术部经理、公司总经理。

  2003.03-2004.02 西安地质矿产研究所,环评中心技术员。

  2004.03-2005.05长安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勘察院,任勘察室首席工程师。

  2005.06-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其中20056月任中心所属企业——西安中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原西安中地工程勘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42月任公司总经理(正处级),20162月起任董事长兼总经理。20085月任中心工程技术处副处长,20193月任中心副总经济师。

  主要业务工作

  在基础地质领域,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金井》、《栗子坪》、《板房子》和《菜子坪》等41:5万区域地质调查联测。

  在环境科技领域,参与了“陕西东岭集团焦炉煤气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陕西汞锑科技有限公司汞锑选冶技改工程”、“陕西凤县四方金矿有限责任公司选厂改扩建工程”、“陕西澄城董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东煤矿建设工程”等十多个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参与编制了“陕西澄城董东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东煤矿建设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参加了“陕西省可持续发展地下水资源与生态环境战略研究”项目以及“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地下水勘查工程监理”等工作。

  在矿产地质领域,涉及到金属矿产、非金属矿产、水工环等,特别是煤田地质方面,经历过系统的预查、普查、详查、勘探及矿山建设勘探工作,具有丰富的地质工作经验。其中陕西省地质勘查基金项目“陕西省宜川县东南部石炭二叠纪煤炭资源普查”,项目提交各类煤炭资源量5.15亿吨,本人是《设计书》和《普查报告》的主要编写人。发现工作区赋存优质无烟煤,使该区有可能成为陕西省唯一的无烟煤基地。“普查项目”和个人均荣获陕西省第七届优秀地质成果二等奖,同时荣获陕西省地质学会地质找矿“地质矿产、水资源”新发现奖。主持的市场项目“陕西省宜(川)南韩(城)北石炭二叠纪煤炭勘探”,提交了分区的四套设计和地质报告,共提交各类煤炭资源量21.72亿吨,煤层气资源量372.25亿立方米,项目决算费用总计2.15亿元。

  在工程地质勘察领域,负责了内蒙古苏里格气田输气管线勘察、崂山至延炼输油管线勘察、定边-靖边输油管线勘察、临潼鑫龙财富大街大楼地基勘察、庆阳-咸阳输油管线勘察、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学生公寓、食堂、体育场、图文信息中心等工程地基勘察等二十多个项目,参加了太原-澳门高速公路大安-分水岭段初勘、陕西靖边凤凰山滑坡灾害勘察等十多个勘察项目。

  主要论文

  (1)周户地区原“秦岭群”的新进展,秦岭区测,1997年第一期(总第四十六期)。

  (2)煤层气储层流固耦合数学模型,天然气地球科学, 2011,22(4):723-727。文章基于多孔介质与Terzaghi有效应力原理,建立煤层气储层流固耦合数学物理模型,并给出模型解的辅助方程及边界条件。

  (3)差异成因无烟煤储层煤层气解吸实验研究,西安科技大学学报, 2013, 33(1):28-32。文章以WY煤层气吸附/解吸实验结果与分析为基础,揭示不同变质作用导致WY煤层气解吸特征差别。

  (4)渭北深埋石炭-二叠第煤层底板突水危险性评价,煤炭科学技术,2013, 41(S1):370-372。文章分析研究了奥陶系灰岩顶部相对隔水性成因及相对隔水段厚度,并将其作为煤层底板隔水层评价突水危险性。

  (5)新疆阿尔金构造带长青铁矿地质特征,西北地质,2010, 43(4):188-194

  (6)韩城矿区北部3号煤层顶板地质特征与稳定性研究,西北地质,2013,46卷:118-121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